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关于洞口县醪田镇落实野生动物监管措施不力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02-05作者:来源:

1月24日,网络出现“邵阳一男子公开贩卖野味”的舆情,引发广大网民的议论,给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洞口县醪田镇凫杨村村民非法出售野生动物问题及相关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展开全面调查,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1月23日,洞口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对洞口县醪田镇凫杨村13组村民廖某某非法售卖野生动物案进行立案侦查,洞口县醪田镇人民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对案发后廖某某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1月28日,调查组在对廖某某经营场所实地查看时发现,现场仍存有野生动物飞禽死体,部分肉制品发黑长霉斑,且没有检疫凭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发布了野生动物“一封控四严禁”管控通告,明令禁止猎杀、运输、交易野生动物。邵阳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经营活动。洞口县醪田镇人民政府和洞口县林业局在机构改革期间职权交接不到位,未严格按要求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工作,致使辖区内非法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处于无人监管状态。对此,洞口县醪田镇人民政府和洞口县林业局相关责任人员不同程度地存在失察失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经市纪委市监委同意,洞口县纪委监委决定对醪田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李大鑫、醪田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原林业站长)尹显仁、洞口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谢先南进行党纪立案,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醪田镇镇人民政府镇长向湘伟、洞口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原党委委员)尹湘春进行诫勉谈话;对醪田镇党委书记关辉雄和洞口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益进行约谈。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此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力以赴确保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宽线索渠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