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20-09-30 作者: 来源: 邵阳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国庆、中秋期间“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1.邵阳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刘治钢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邵阳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以购买电脑等名目虚开发票3.67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支队领导手机通讯费等;与租车公司签订虚假租车合同,分两次套取资金5万元用于违规发放交通补助;以本单位办公楼出租收取的租金5.5万元私设“小金库”,用于购买办公家具、支付办公室装修和卫生清理等开支。该支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邵阳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刘治钢,副支队长蒋晨光,时任报账员朱晖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管理所原所长杨志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杨志军任职期间,于2016年至2018年先后4次在春节前或年底违规向本所民警发放福利共计22.43万元。此外,杨志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杨志军受到免职处理。2020年4月,杨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洞口县木材公司经理刘长伟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刘长伟任职期间,2015年7月,在其女儿婚礼时收受部分同事礼金6586元;2017年至2020年,洞口县木材公司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各项补助共计58.977万元,其中刘长伟个人违规领取补助10.304万元,刘长伟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9月,刘长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免职处理。

4.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原主任尹能力等人在行政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9年至2020年,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存在档案缺失,执法程序不规范,只罚不管、以罚代管,行政处罚低于法定标准、依据适用不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邵东市交通运输局监管缺失。2020年7月,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原主任尹能力、主任廖志达,邵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闵国胜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余9名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