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曝光台】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22-01-14 作者: 邵阳市纪委 来源: 清廉邵阳

  2022年春节将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公安局警令部原主任朱顶新违规收受红包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1年,朱顶新在担任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副局长、市公安局警令部主任期间,春节前后违规收受下属干部、私企老板所送的红包礼金、消费卡共计15.6万元,高档烟酒折合价值21.7758万元。朱顶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朱顶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市计算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公良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8年,时任市计算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公良,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45.7194万元,其中违规发放春节“开门红”补贴2.76万元。2021年12月,陈公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洞口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小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且工作日饮酒和在公共场所参与打牌问题。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中午13时许,时任洞口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小平(协管住建、自然资源工作),在洞口县城内的高家庄餐饮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宴请且饮酒,并在公共场所参与打牌。2021年8月,张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4.双清区原副区长、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政组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0年11月19日,时任双清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一行10人赴长沙办事,晚餐时在长沙市某酒店组织违规公款吃喝,消费“澳洲大龙虾”等高档菜品,共计0.4252万元,以虚报差旅费方式违规报账。2021年5月,李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大祥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肖建新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20年,时任大祥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敏州西路、雪峰南路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肖建新,违反省市重点项目指挥部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22.4199万元。2021年10月,肖建新被免职。2021年12月,肖建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北塔区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朱登国外出学习培训期间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2018年,时任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登国带队到北戴河、延安培训过程中,改变行程,分别到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和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西安市古城墙和壶口瀑布游玩,违规报销伙食补助、住宿费1.107万元。2021年10月,朱登国被免职。2021年11月,朱登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6起问题,既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请吃吃请等问题,又有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隐形变异问题。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进一步表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严到底,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松劲懈怠。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奢侈挥霍,动真碰硬,常抓常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管理和制度约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查“节日腐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隐形变异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