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曝光台】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3人被开

发表日期: 2022-02-16 作者: 绥宁县纪委监委 来源: 邵阳廉政网

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

莫炸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绥宁县纪委监委对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峰公司)原董事长莫炸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莫炸煌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送礼和公款旅游;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开支,违规套取并私分粮库资金;违反工作纪律,私设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担任雪峰公司原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好处费,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莫炸煌身为中共党员,背离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绥宁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绥宁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绥宁县纪委监委)


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子普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绥宁县监委对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峰公司)董事长袁子普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袁子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先后担任雪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好处费,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犯罪。挪用雪峰公司公款供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归还,数额较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由绥宁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绥宁县监委)


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唐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绥宁县纪委监委对绥宁县雪峰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峰公司)副董事长唐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建华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送礼和公款旅游;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套取并私分粮库资金;违反工作纪律,私设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担任雪峰公司副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好处费,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犯罪。


     唐建华身为中共党员,背离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绥宁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绥宁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绥宁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