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心中有敬畏 警钟方能敲响

发表日期:2018-11-01作者: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李卓雄来源: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下发给全市党员干部学习。书中全面剖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27个典型案例,涵盖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等各种违规违纪情形,包含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所有类型,有违纪违法的主要事实、处理结果、以及警示教训等。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次收录的典型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这些案件的依法惩处,再次展现了邵阳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通过自身阅读和集体解读分析,我受益很多,感触很多。

一是腐败不是离我们很远,而是很近。案例中,有我们曾经熟知的同志,他们曾经兢兢业业干事创业,为民谋幸福,由于其腐化蜕变,现在却成了反面典型,不禁令人嘘唏。“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也许,正是他们把一些不能做、不该做的事看成是小事情,抱有侥幸心理,导致违反党规党规国法。

二是学习不是走形式,而是切身需要。《身边的警钟》以案示纪,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正风反腐教育,深思警醒,更加坚定了只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信念。通过学习大家还认识到,对于党规党规要学透弄懂,才能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必须做;对于与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也必须牢记在心,才能依法行政,履职到位。只有认真遵守党规党纪,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才能做好表率,树立权威,才能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敬畏不是说教,而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廉政教育已经成为常态,但仍有的人仍然走向腐败深渊。这正是“再好的教育也叫不醒装睡的人”的道理,关键是心中要有敬畏,要明白权力是人民给的,如果权力不为民所用,一旦失去民心,就只能给群众、给社会造成危害,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算清楚这些腐败的成本帐,才能敲响心灵的警钟,铸牢思想的防线。 我们必须从违法违纪者用政治生命为代价所换来的悔恨中吸取教训,牢记党的重托,牢记人民的期望和家庭的责任。在工作中,始终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防线,完善美好人生,作廉洁勤政的表率,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