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新宁县:打铁还需自身出力

发表日期:2018-11-01作者:李慧来源:新宁县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把培养干部、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0月26日,龚文密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体系”建设的要求,突出整治标准甄别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人事相宜用好干部。

用好干部,用“好干部”,但是人是会变的,许多堕落的干部曾经都是好干部。如吕梁市委原常委、孝义市委原书记马文革,曾是组织用心栽培的领导干部,曾在山西塌方式腐败发生后“空降”吕梁,但是却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类似案件时有发生,案件中的干部并不是一直都在腐败,曾经是我党的“好同志",并且为我党的事业发展奋斗过,但随着客观条件的変化,面对各种诱惑,迈出了可怕的第一次,逐渐将自己凌驾于党组织之上,凌驾于纪律和规矩之上。

不可否认的是,组织是按照高要求,高标准来打造一支干净担当高素质的队伍,严把选人用人关。但个别干部在工作期间逐渐步入堕落的深渊,自身没有了敬畏纪律和规矩之心,任性行事,对“带电的高压线”“高悬的铁戒尺”就视而不见。可见打造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不能光靠组织的力量,不能光靠外界力量,还要干部自身由内而外廉洁修身,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的纪律等法规法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中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认清危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保持优良品行。精神上的无坚不摧,在工作上、生活中面对腐败堕落才能无往而不胜。

成为一名高素质干部只在精神上的无坚不摧是行不通的,必须还有过硬的业务能力。保持求知欲,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的“第一要务”,要善于在忙中学、学中干、干中学,使自己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以本职工作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不断激发自身潜能,让自己在思想认识、工作实践等各方面,始终保持向上“攀越”和向前“奔跑”的状态。

古语有云:“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用非其人,必难致治。”“为治之要,莫先于用人,而知人之道,圣贤所能也。”当一个国家、民族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人就成为了决定性因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造一批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干部自我“修身”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