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 ——邵阳日报社廉洁单位创建纪实

发表日期:2020-08-07作者:杨立军来源:清廉邵阳

“廉洁人品磨砺出,壮丽人生干中来。”近日,走进邵阳日报报业大厦,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廉政文化公益广告引人注目。

  去年来,邵阳日报社以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单位。

 理论学习强筋骨,警示教育强震慑。邵阳日报社以申报创建廉洁单位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干部自学和党支部学习的必学内容,组织观看《初心迷失》等反腐警示教育片,把落实创建廉洁单位工作与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洁教育进家庭,廉洁齐家倡清风。今年3月底,邵阳日报社向全社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树廉洁好家风”倡议书,开展了“家庭助廉”承诺活动。该社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单位创建的重要举措,倡导全社职工做清廉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和守护者,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整治工作作风,以制度督廉促廉。邵阳日报社从制度入手开展作风整治,注重预防建制度,对学习、作风建设、工作业务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编写《制度汇编》,严格落实财务会审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笼子,作风明显好转。为防止记者外出采访时发生变相收受红包现象,今年1月19日始,该社每天在《邵阳日报》及新媒体平台公布报社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开展社会监督,促使广大职工自觉做到自重、自省,努力提高职业道德水平,稳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扎根见效。

 同时,该社把创建“廉洁单位”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将创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结合报社实际,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聚焦资金、采购、经营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对象,梳理出“风险清单”“问题清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此外,该社不断创新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的内容形式,把廉政思想融入到宣传创作中,把廉洁文化贯穿到每一次活动中。利用云邵阳客户端、邵阳新闻在线网站、邵阳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廉政文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