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一线监督

发表日期: 2020-09-30 作者: 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2020年9月27日上午,在邵阳市资江北岸状元洲码头,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现场监督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该市近期收缴的涉渔“三无”船舶和禁用渔具进行集中销毁,现场销毁涉渔“三无”船舶12艘、背包式电鱼设备1套、可视钓鱼竿2副、挂机10台。这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一线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7月以来,邵阳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捕退捕专项监督工作,以专项督查为抓手,狠抓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全过程一线监督。先后开展两轮全市性专项督查、对邵阳县开展重点专项督查,深入主要河段水域和村组农户家中实地督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专项督查调度会议,对市级职能部门和有关县市区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工作建议、限期交办督办,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做好整改,确保如期实现禁捕退捕各项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全市退捕渔民协议签订率、退捕渔船处置拆解率、捕捞许可证回收率、网具销毁完成率、转产转业安置率达到5个100%,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摸底涉渔“三无”船舶5623艘,已全部处置到位,其中回收拆解4310艘,移交登记1281艘,打击销毁32艘,全面完成“四清”“四无”目标。

下一步,邵阳市纪委监委将聚焦打击非法捕捞、非法交易行为等工作重点,持续开展一线监督,不断巩固专项监督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