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围绕“三个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表日期: 2020-09-27 作者: 姜旭波 来源: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巡察办、市委各巡察组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突出围绕“三个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在“学”字上下功夫。市委巡察办、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真正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我们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锐利思想武器,把总书记的深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

二是着力在“干”字上动真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第九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做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常规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在紧扣“三个聚焦”的基础上,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纾困惠企、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135工程”、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兴邵”战略等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情况,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力在“民”字上做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落实精准扶贫、就业优先、基础教育和公共卫生体制改革等政策措施的监督,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

市委巡察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市委巡察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市委巡察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