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搭起“连心桥” 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注销登记纠纷

发表日期: 2020-10-15 作者: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问题解决了,车辆也已经注销了,非常感谢。”10月1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收到董某发来的感谢短信,告知其名下的宝来小轿车在邵东市车管所已成功注销。至此,一起长达三年多的机动车注销登记纠纷终于在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协调和商务局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得到圆满化解。

2017年8月,在广州市工作的董某将一台广州牌照车辆交由邵东市某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回收报废,但因多种原因该车没有及时完成注销手续,而广州市对私家车实行限购,导致董某在广州市购买新车无法登记上户,给其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2019年5月,董某向该回收拆解公司提出帮助办理其车辆注销登记手续,但因回收公司没有及时办理,双方分歧较大导致无法办理,双方甚至诉求至法院,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020年7月,董某以电话和信件的形式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反映该情况,希望商务部门加强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的监管,能尽快办妥该报废车辆的注销登记手续,以便其能在广州市购买新车登记上户。纪检监察组接此诉求后,迅速督促邵阳市商务局联合邵东市商务局,组成专门工作组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先后2次向广州市车管所发协查函,请求对方协助比对车辆信息。因双方经过了两轮官司,矛盾较大,均不愿退让,纪检监察组先后多次督促市商务局联合邵东商务局,召集董某与该回收拆解公司2次召开协调会,商务部门先后5次约谈回收拆解公司负责人,3次约谈车主方董某,并数十次利用电话和微信做双方工作。通过长达几个月坚持不懈地努力,让双方互谅互让,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并顺利完成车辆注销登记。这起长达三年多的机动车注销登记纠纷终于得到解决。

此件投诉纠纷的成功化解,仅仅是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该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要求,搭起干群“连心桥”,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一对一解难释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使得一桩桩错综复杂的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发挥了为民解困、为稳聚力的积极作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