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四个注重”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发表日期: 2020-10-12 作者: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营造警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市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分析早预警、早部署,“四个注重”标本兼治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注重提高政治站位。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四风”问题不仅会腐蚀党员民警的思想、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还会败坏社会风气、破坏党群警民关系。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实节前部署、节中抽查、节后总结文章。节前通过组长会、组务会、党支部会议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进一步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带头做到“八个严禁”。

注重压实主体责任。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同市公安局党委就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加强沟通,市局派出9个驻点督察组和3个机动督察组,对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值班备勤、执法办案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察,有效形成工作合力。9月30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海君召集机关纪委、警务督察支队、双清、大祥、北塔分局纪委、交警支队纪委负责人专题部署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紧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收受红包礼金、土特产、超标准公务接待等享乐奢靡问题,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制度执行等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形式。积极落实“三个一”措施,各单位、部门每天开展一轮专项工作检查,明确一名联络人,每天向驻局纪检监察组报送一次工作情况。确保了各单位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有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各自队伍的约束、管理、教育。

注重筑牢廉洁防线。结合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和正在开展的廉政家访工作,以纠治“四风”腐败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和公职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局党委一班人带头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今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收集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查办的案例编辑整理成身边的警示教育读本。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八个严禁”。市公安局机关设立了廉洁文化走廊,推举开展“十个一”活动,规范“三清单两制度”落实落地,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注重强化监督检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在市局内网主页设置了举报飘窗,在网络上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安排专人值守。随机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下沉督查,严格执行省纪委《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十不准”》,把握工作方式方法。节日期间共抽查市局机关、双清、大祥、北塔分局、交警二十余个所队、卡点,对轻微的问题当场指出纠正,予以批评教育。督查中,大祥公安分局自行发现了快警平台存在剩饭的浪费现象,予以责令整改。节日期间,市区公安机关共禁闭民警3人,对1名分局班子成员和1名派出所教导员停止执行职务,对市局1名支队负责人通报批评,对6名民警诫勉谈话。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端,努力当好公安队伍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