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表日期: 2020-12-17 作者: 来源:


12月15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在市纪委监委一楼会议室举行,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学习。省委宣讲团邵阳分团成员、中共邵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小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李小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的力量;“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全会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让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阐述和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细致全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上,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纪委书记傅奎同志讲话精神。市监委委员杨桂林领学《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杨晓渡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的传达提纲》。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南霞、向树华,政策法规室主任曾明辉、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小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先后发言。

曾市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履行好职责使命,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深下功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是高瞻远瞩、掌舵定向、开辟新局、引领未来的宏伟纲领和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武装要通过学习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要重视学习,端正态度主动学,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其他同志责无旁贷自觉学,从学习中把握精神要义,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全面系统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定位。要坚持深入思考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讲“大政治”,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是要在把握大局大势对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上深下功夫。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常委会上,从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看清国际国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在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中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注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许达哲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傅奎同志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精神,要自觉服从大局、把握大势、抓住大事,围绕“一个目标、二个落到实处、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四个坚定不移”的工作思路,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有为有位,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在把纪检监察的事办好上深下功夫。“一件简单的事坚持做一辈子就不简单,一件平凡的事坚持做一生就不平凡”。纪检监察干部要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做得漂漂亮亮,不做“差不多”先生,切实做到“六个更加突出”:“更加注重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加突出清廉邵阳建设”。要坚持把“清廉邵阳”建设与创建“廉洁单位”结合起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品质推进“清廉邵阳”建设,坚持苦干实干,做到落地落实,为“清廉湖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四是要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深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本领、专业本领、抓落实本领、开拓本领,增强着力打造纪检监察文明之师、钢铁之师、奋进之师。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准确把握好为公与谋私、工作过失与玩忽职守、改革先行先试与蓄意违纪违法之间的界限,从公心出发、对干部负责,该纠错的及时纠错、能容错的坚决容错,把搞腐败、不思进取的干部淘汰掉,把有想法、有闯劲的、有担当的干部选出来,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好用武之地。(通讯员:郭松 孙晨宸)

责任编辑: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