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和提级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发表日期: 2021-02-26 作者: 曾敏敏 张善军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和提级专项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2月23日至2月25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审计局等8个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情况反馈,向邵阳经济开发区等7个园区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反馈;市委提级专项巡察组将巡察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向三区法院进行了反馈,并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织负责人及领导班子进行了通报。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积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党委(党组)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够坚决,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解决干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性不强;有的党建责任压得不实,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等。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标尺,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整改“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做到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坚守人民立场,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对巡察组指出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行立改,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巡察整改工作纪律,绝不能搞“数字整改”“材料整改”,坚持做到真改实改,交出巡察整改满意答卷。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曾敏敏 张善军)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