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不用扬鞭自奋蹄

发表日期: 2021-02-20 作者: 唐荣军 来源: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字当头抓监督 正风肃纪不停步

2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新年开局工作。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不用扬鞭自奋蹄,围绕开局之年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是“国之大者”,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做好乡村振兴的具体任务要心中有数,立足工作职责,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约法三章”,扭住不放、寸土不让,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打牌、违规饮酒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露头就打、决不手软。要盯住当前存在的薄弱点、灰色地带加强研究,从制度上规范解决。加强“三公”经费的监督检查,对去年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处理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抓起,从自身找原因、找根子,抓住重点问题,逐个推动解决。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十个严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狠刹歪风邪气,坚决维护换届风清气正局面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充分运用全市检举举报平台,精准履行好受理办理、综合分析和检查督办职责,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运用好“监督服务微信群”,切实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在家门口。继续开展“四个一批”活动,切实化解一批“三多”问题。进一步压实首办责任和基层党组织责任,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抓早抓小做好初信初访工作。

会议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挂牌监督、惩腐“打伞”、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廉洁单位创建、市纪委六次全会会务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唐荣军)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