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政策法规室、机关党委支部联合举行“祭奠革命英烈 学习百年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4-20 作者: 孙晨宸 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政策法规室、机关党委支部联合举行“祭奠革命英烈 学习百年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4月17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政策法规室、机关党委支部联合举行“祭奠革命英烈 学习百年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卫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当天上午,支部党员来到宛旦平烈士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聆听宛旦平烈士英雄事迹,参观宛旦平烈士故居,瞻仰宛旦平烈士铜像,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彭茂华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鞠躬致敬。随后,彭茂华领学《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畅谈学史体会。


杨卫平在研讨中强调,要懂“信”,深入了解并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要真“信”,时刻坚定自身信仰,加强思想信念学习,从内心深处、灵魂深处拥护党、爱护党。要崇“信”,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谨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始终牢记共和国大厦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自觉将红色信仰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努力做好手中事,为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宛旦平烈士身上体现了出身贫寒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的牺牲精神,他对党的无比忠诚、对革命的纯真信念,让我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当好党史的学习者,做好党史的传播者,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参加学习的支部党员邓双喜深有感触地说。(孙晨宸)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