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学党史、忆英烈、守初心”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到宛旦平烈士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4-13 作者: 赵春瑶 侯羽 来源: 市委巡察办

    4月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联合新宁县巡察办组党支部来到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参加。

    当天上午,支部党员来到宛旦平烈士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宛旦平烈士故居,聆听宛旦平烈士英雄事迹,瞻仰宛旦平烈士铜像,并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支部书记陈海龙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鞠躬致敬。

    下午,巡察办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陈扬桂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生动讲解了宛旦平、袁国平、袁也烈等邵阳本土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随后,支部党员以“学史增信”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

    向树华在研讨中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要弘扬宛旦平烈士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陈海龙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巡察力量!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