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4-16 作者: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413下午邵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政治本色和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整治教育领域民生突出问题,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不断显现,教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会议同时指出,当前教育领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少数教育单位主体责任虚化弱化;不收手、不收敛现象仍有发生,利用工程招投标、教师调动牟取私利等九种主要违纪违规情形仍然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治而未绝,违规开支、违规发放的变种行为愈加隐蔽,损公济私、以权谋私现象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依然易发多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以清廉教育建设为统揽,强力正风反腐,深入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发挥好监督专责作用,着力提高监督效能;三是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四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整治教育党风政风行风;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全市教育领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打造一片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净土。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2》和“廉洁单位”创建专题宣传片《弊绝风清会有时》。

    市教育局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驻县市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直教育单位班子成员及教育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