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从教助师风——邵阳市直教育系统以廉洁主题文艺汇演向党献礼

发表日期: 2021-06-29 作者: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从教助师风

——邵阳市直教育系统以廉洁主题文艺汇演向党献礼


      626日晚,在邵阳市一中体育馆里,一场由市直学校师生为主角的大型文艺汇演隆重举行。本次汇演由观看市教育局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制作的教育行业不正之风警示教育片《亮剑》拉开序幕。接着,朗诵、小品、歌舞、情景剧……由市直各学校精心编排创演的音诗画《金色的太阳》、小品《红包》、合唱《廉洁自律之歌》、舞蹈《清廉颂》等19个艺术作品精彩上演。市直教育系统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现场观看表演。


      整场汇演紧扣“廉洁从教”主题,通过“清廉之风润校园、不忘初心铸师魂、立德树人强国梦”三个篇章,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主题特色鲜明、表演形式多样,在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盛筵的同时,也通过大力颂扬清廉从教思想,展示邵阳市直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师德师风面貌,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歌曲《廉洁自律之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用大合唱的形式展现了我们学校特色的清廉校园文化。作为一名转到学校纪委书记岗位的老纪委监委系统干部,这首歌曲,唱出了我的心声,沁润了我的心灵。”邵阳广播电视大学纪委书记肖彩红在表演结束后说道。


      2020年以来,邵阳市委以创建廉洁单位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邵阳建设,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市直学校作为主阵地,大力督促和指导廉洁学校创建,着力打造全市廉洁学校的样板单位。创建以来,该组坚持突出创建实效,督促指导市直学校积极创建、真创实建,从树牢廉洁思想、完善廉洁制度、严肃廉洁纪律和弘扬廉洁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本次文艺汇演便是继2020年下半年开展的“述廉”“评廉”“辩廉”之后的“唱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廉洁从政从教意识,强化优良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清廉文化家与校、师与生共建的互动局面。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