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经开区:征拆一线,“廉”风劲吹

发表日期: 2021-06-09 作者: 来源: 邵阳经开区

6月3日晚,邵阳经开区征拆中心开展专题廉政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征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警示提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征地拆迁实际工作中加强相互监督提醒。

常态化开展廉政学习、谈话提醒,浓郁廉洁文化氛围紧绷廉政之弦,这邵阳经开区征拆中心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的生动缩影。       

自去年邵阳经开区创建“廉洁园区”以来,征拆中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推进征地拆迁领域公开透明、监督检查等工作,将“廉风”吹进征拆干部职工心中,吹入项目建设征拆第一线,推动园区征拆工作廉洁开展、顺利推进。

“廉洁园区”宣传教育正在邵阳经开区征拆中心全方位展开。在办公区域内,制作廉政文化展架、阳光征拆宣传栏,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该中心还通过召开征拆工作廉政教育专题会、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事先讲清道理、提出要求、加强警示,要求工作人员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征拆工作,杜绝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行为。

去年以来,邵阳经开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先后多次开展征地拆迁“大会战”。今年3月启动的产业项目建设“春雷行动”中,征拆中心面临在100天内完成征地2451亩、拆迁房屋414栋、迁坟5269棺的任务,项目征拆压力较大。该中心以“阳光征拆”为指导思想,建好制度体系,形成以制度管人、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机制,为加快项目征拆提供强大“廉动力”。征拆中心坚持“三榜公示、两级审核”工作方法,将补偿政策和各被征拆户补偿数据张榜公布,经公示无异议后,方按公示表格逐一发放补偿款,让拆迁摆在阳光下,消除腐败空间,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坚持依法依规征拆,通过以拆违促拆迁、以司法拆除促拆迁、以公证征地迁坟促拆迁等方式,化解矛盾、攻克难题、推进征拆工作。此外,强化部门联动,联合监审、公安、法院等单位,加大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和无理阻工、强揽工程、漫天要价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阳光和谐的征拆氛围。

“廉风”吹拂,动力十足。自邵阳经开区征拆中心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尚未接到群众对征拆工作中存在腐败问题的反映。“春雷行动”征拆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征地1113亩、倒房241栋、迁坟1616棺,为园区项目建设夯实了基础;在丽泉新村、云水绿洲两个安置小区交付中,征拆中心作为牵头部门,协调镇办、宝城公司和相关职能部门,仅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交付任务,其中主动办理交付手续安置业主分别达到了98%和99%,安置交付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