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护航新高考,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1-06-08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以严明纪律为邵阳新高考首考护航

6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组人员分赴市考试院及市一中、市二中等市直高考考点学校督查考务工作,认真对照工作方案,逐一检查试卷管理和保密、考场布置、设备保障、视频监控及消毒防疫等环节落实情况,并重点针对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在岗及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021年是我市实行新高考的首考之年,全市高考考生69242人,与去年相比增加5336人,其中市直考区考生10984人,比去年增加2699人,系首次破万。考生人数再创新高,加上疫情影响,今年邵阳市新高考首考面临着严峻形势。为此,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保障执行的职责定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严明工作纪律,坚决保障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坚决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市教育局党委会、筹备会议、谈心谈话等,对高考的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应急预案、纪律作风、追责问责等提前进行介入,严明工作纪律。同时,对市教育局和市考试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做好高考工作进行一对一的提醒谈话,全面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坚决督促落实。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近期,该组紧盯重点部位和环节,多次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明确责任,把每一项工作责任到岗、落实到人,严格落实考务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试卷运送、保管、交接、分发等各个环节工作,严把试卷安全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坚决执纪问责。高考正式开考时,该组将全程参与,重点加强关键环节和场所的监督,确保监督无盲区、全覆盖。对发现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遵纪不严等影响高考公平公正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决不姑息,并将从严从快从重进行查处,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确保社会和群众对高考的满意度。(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