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全面从严治教 打造"清廉教育"

发表日期: 2021-09-30 作者: 李超 阳静 来源: 邵阳廉政网


    926日下午,2021年邵阳市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暨“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邵阳市第一中学举行。会议总结了前期邵阳市“廉洁学校”创建工作情况,下发了《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邵阳市“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邵阳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方面,邵阳市将以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五个方面为重点,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建设,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大力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不断改进市直教育系统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促进风清气正良好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全面形成。


    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中,邵阳市将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组织教师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推选一批优秀教师典型,营造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在全市开展师德师风问题大检查、大整治,认真总结各地各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建立机制、推进发展。


    在“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邵阳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原则,坚持“小切口”治理,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突出问题,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组织一次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整治利用“学位”谋私敛财、违规收费、违规征订教辅、与校外培训机构勾连牟利、在教育教学管理其他方面谋私敛财等行为,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问责失职失责行为,进一步健全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良好的整治效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