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广播电视大学:弘扬廉洁校风,铸造清廉师魂 

发表日期: 2021-11-17 作者: 肖泽杨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弘扬廉洁校风,铸造清廉师魂

——邵阳广播电视大学创建“清廉校园”活动纪实


      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工作者形象,形成干部廉洁从政、教师清白从教、学生崇廉尚洁、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邵阳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开展了创建“清廉校园”系列活动。

  


    11月16日下午,邵阳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本次活动,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并观看了党的一大到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的典型事例。面对来自灵魂九问的心灵叩问,回想之前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全体教职工心灵上得到了强烈震撼和共鸣。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誓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宣誓中坚定了从严执纪的信念和恪尽职守的决心。



  为建设好清廉校园,11月2日,学校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动员会,下发了《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清廉校园的目标内容、具体任务、监督措施,制定了责任分解清单,要求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建“清廉校园”的活动之中,明确自身的责任、义务。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亮剑》,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仪式,并组织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严明政治纪律、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作风建设等党风廉政责任状。


  弘扬清廉校风,铸造清廉师魂是一项长期而任重道远的工作,“正以处心,廉以律己”。新时代的教师既要在自己的专业技能方面追求卓越,也要加强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