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保护母亲河 邵水焕新颜”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孙晨宸 来源: 邵阳廉政网

      727上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支部赴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联合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保护母亲河 邵水焕新颜”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宣传部、火车南站街道等2个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庄严的仪式,为党员干部罗志元、刘啸文、唐朝霞等同志过“政治生日”,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先锋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随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罗志元作《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专题宣讲,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壮大为主线,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历程,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且紧密结合邵阳本土革命先烈事迹,用一个个革命先驱的鲜活示例,再现了共产党人的硬骨头精神。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红色故事启示,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观点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全体人员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通过聆听百年党史宣讲,深深地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硬骨头精神触动和激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支部成员李冬滨深有感触,今后将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勤勉敬业、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并加以实践在各项工作中。


      大家还开展了以卫生整治、巡河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对东湖雅韵小区河段进行了河道大清扫,并细致检查了河道围栏、应急救生圈等安全设施。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暨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罗志元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同时坚决把“创文”意识存于心、践于行,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