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巡察】十二届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表日期: 2022-08-11 作者: 市委巡察办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截至8月11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5个巡察组、12个交叉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组建12个交叉巡察组,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内容,对12个县市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开展专项巡察和56个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

被巡察单位(地区)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和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地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和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地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和市委交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各领域各系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与被巡察单位“一起做工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巡察作为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的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清廉邵阳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据悉,市委巡察组和市委交叉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地区)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1日。(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