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清廉执法”廉政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8-26 作者: 张翔 郭小红 来源: 邵阳廉政网

      819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新邵县白水洞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围绕“清廉支队”主题开展了一次体验式教育活动,以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铁军。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天上午的基地门口,飘荡着悠扬而深情的歌声,支队干部职工身着制服,用整齐划一而又饱含真情的动作演绎了一曲手语操《国家》,在浓浓家国情怀的渲染下拉开了此次教育活动的序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该基地干部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的“溯源”“清正”“反腐”“亲民”等6个展厅,教育中心运用图文、专题、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手法,以案明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不仅将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呈现给大家,同时也让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使党员干部从正反两个方面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体会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犯罪所付出的惨重代价。在展厅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沛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胡副组长以《防风险,守纪律,做清廉执法干部》为题,紧密结合市场监管执法实际,以自身在纪检监察案件审理中的实践感受为切入点,从慎权、慎独、慎微、慎友、慎行五个方面,讲授了一堂寓意深刻的廉政党课。


      “纪检监察的职责,打一篮球用语”。答案是“禁止犯规”……为了寓教于乐,支队工会结合廉政教育主题还在党课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廉政谜语大家猜”活动。现场共制作了近百条廉政谜语,将党纪、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廉政术语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内容丰富,风趣贴切。活动过程中,干部职工有的三五成群,小声讨论,或自信满满,积极抢答,凡竞答正确的人员当场兑奖。猜谜活动内容有趣,形式轻松愉悦,将廉政教育与员工关爱有机结合,创新了廉政文化宣传,传递了廉洁自律正能量。


      廉洁清白,上善如水。本次活动融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使支队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大家悟廉、弘廉、促廉。


       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党员干部们深受震撼并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廉政教育之行,思想灵魂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校正思想,增强自身防腐拒变的“免疫力”,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使“清廉支队”建设在“清廉市监”建设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张翔 郭小红)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