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企业解难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日期: 2022-09-18 作者: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接到反映后,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赶过来了解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我们对调查情况十分满意。”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开展企业回访工作时,某企业相关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这是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缩影。


      近日,有企业反映市电力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在开展电力安全检查时索要费用。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接到反映后,立即深入一线开展调查,调查发现是某私人经营户冒充市电力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以电力安全检查文件为名、检查设备为由,实则推销电器设备。


      “感谢纪检监察组查明情况,为我队澄清事实,化解误会,但也反映出我队在工作中有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我们一定加强规范化管理。”市电力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说。


      915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电力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向反映企业反馈调查情况,详细询问了电力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在开展电力安全检查工作中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推动监督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市纪委监委“十条禁令”。同时,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保驾护航。


    “为企业解难题,服务企业发展,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解决企业之忧,回应企业之盼,有力有效结合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