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清廉建设进行时】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系统“清廉检察”杯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9-05 作者: 邵阳市检察院 来源: 清廉邵阳

 为大力推进清廉检察建设工作,加强检察文化阵地建设,厚植清廉检察文化基础,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邵阳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31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系统“清廉检察”杯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采取知识抢答的方式,由现场主持人从党建团建知识、党纪党规、检纪检规等方面随机出题,来自全市检察机关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进行知识抢答竞赛,充分展示了参赛干警们扎实的学习成果和优良的竞赛风貌,争先恐后的比分更是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参赛选手们不仅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彩,也让活动现场的观众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不少廉政知识,感受到了浓厚的清廉风气。

市院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最终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公正评判,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绥宁县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新宁县院、隆回县院代表队获二等奖、邵阳县院、武冈市院、大祥区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城步县院、新邵县院等其他6个代表队获优胜奖。

     邵阳市检察机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廉,切实增强全市检察干警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铁的纪律铭刻于心、落实于行,夯实了全市检察干警廉洁从检的思想基础,营造了检察系统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达到了推动清廉检察建设走深走实的目的。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