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巡察】市委巡察组为农民工讨薪65万元

发表日期: 2022-09-05 作者: 市委第三巡察组 郑涛 邓尧人 来源: 清廉邵阳

“做梦都没想到,头天求助,第二天工资就到手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30日晚上9点,得知巡察组在办公室加班后,伍某、刘某两名农民工受29名工友委托,连夜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南霞同志手中,向巡察组为他们讨回拖欠已久的工资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8月10日,邵阳市委对市人社局开展常规巡察。8月25日上午8点27分,伍某、刘某两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电话给市委第三巡察组,反映邵阳市路桥公司已经拖欠他和工友工资60余万元,并称已向市人社部门反映,希望得到巡察组的帮助。

“马上就要开学了,这些钱都是农民工兄弟给孩子们上学准备的生活费、学杂费,我们一定要盯紧市人社局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第三巡察组受理信访件后,刘南霞组长高度重视,上午10点半,第一时间组织两位副组长和相关同志召开组务会研究情况,认真分析两个信访来电内容。鉴于两个信访件为同一个施工方拖欠,决定进行合并交办。为了让群众尽早拿到被拖欠的“血汗钱”,8月25日上午11点50分,第三巡察组以立行立改件的方式向市人社局党组进行交办,要求市人社局党组立即督办,并限期报送结果。

“进一步加大协调沟通力度,扭转工作被动局面,认真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要求迅速办结信访件,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收到市委第三巡察组立行立改督办函后,市人社局党委高度重视,市人社局书记、局长黄兆勇亲自调度,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当天下午,市劳动监察局迅即召开工作协调会,召集邵阳路桥公司、华晟公司、农民工伍某等投诉人就该欠薪案件进行协调,在前期核准被拖欠工资金额的基础上,责成邵阳路桥公司按时将拖欠的工资支付到位。8月26日上午,伍某、刘某等29名农民工就拿到了被拖欠的650790元工资。

“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邵阳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巡察机构将持续做好“三个聚焦”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结合工作,把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民生领域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