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二十大

发表日期: 2022-10-12 作者: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初心使命,“护航二十大,建功新邵阳”是邵阳政法人的铮铮誓言。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早谋划、早实施、勤监督、促落实,围绕“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打好“组合拳”,稳步推进护航二十大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全程参与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我组督促政法各单位进行动员部署,认真宣讲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触及思想压实责任,亮明纪规,提振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执行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为护航二十大打下坚定的思想政治基础

    

    全面督促维稳排查。在分析各种不稳定、不安定、不确定因素及深层次原因特点的基础上,我组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场所、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等工作进行全方位排查,推动各级政法干警积极履职尽责,积极防控化解隐患风险,切实加强对社会面的全面管控。

    全力开展督导检查以营造“三个环境”为着力点,坚持一月一重点开展监督检查,7月份,我组参与对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四项重点工作”专项督查;8月份,我组参加督导专班,督导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9月份,我组联合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了性侵未成年人专项督查,发现问题42个;10月份,重点加强对战备值班值守、城市武装巡逻、信访维稳接访覆盖式督查,做到监督责任不缺位、不乏,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邵阳纪检监察力量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