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市工信局召开清廉家庭警示教育会议

发表日期: 2022-10-14 作者: 驻工信局纪检监察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要求,持续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和和清正家风建设,10月11日,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工信局机关纪委召开清廉家庭警示教育会议,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上,组织学习了《邵阳市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从“强化清廉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典型带动”三个方面搭配八项助廉“家庭套餐”,全面部署推进清廉家庭建设。通报了多起国家公职人员酒驾、涉毒吸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号召大家不断增强自身廉洁意识,守住廉政底线,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痛》,该警示教育片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通报了邵阳市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的鲜明案例,客观真实地讲述个别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违背党性原则,不注重家风教育,纵容家人、亲属违法乱纪,不仅自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也将亲朋好友带上不归路的悲剧。揭露了个人党员干部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重大危害,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风能够滋养家庭,引导家庭向上向善发展。家风建设更是齐家之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家风家教,增强自身政治定力、道德定力,以实际行动搞好家风建设,弘扬优良家风,教育引导家属子女听党话、跟党走,筑牢正风反腐的家庭防线。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