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关于“全员规范佩戴口罩行动”的工作提示

发表日期: 2022-11-19 作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关于“全员规范佩戴口罩行动”的工作提

各监督联系单位:

佩戴口罩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染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进一步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务会研究决定,现就将规范佩戴口罩预防新冠肺炎的有关工作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对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二、担当职责使命,做好对身边人的劝导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动家人亲属、邻里街坊、亲朋好友规范佩戴好口罩,并且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宣传者”。在人员密集场所时,如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时,及时进行劝导提醒,不断强化群众的防护意识,共同提升防控能力。

三、加强自我防护,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垂先示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活动,进入车站、商场、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进入露天广场、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用封闭空间,以及非机动车道、便道等其他公共区域活动要规范佩戴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推动形成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发挥引领作用,提高全体佩戴口罩意识。各单位党委(组)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起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监督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全面提高本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各单位党员干部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监督者”,用从我做起的“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大力量”。

口罩虽薄,能防疾病;口罩虽小,能显担当。凡未规范佩戴口罩引起疫情传播或有严重传播风险的,属于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对屡次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处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