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市纪委、市监委“爱莲者说”——不忘初心守廉洁,牢记使命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开赛

发表日期: 2018-10-12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今天,在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忠诚、干净与担当做好新时代打铁人!”10月11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的“爱莲者说”——不忘初心守廉洁,牢记使命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开赛,来自市纪检监察系统的30名选手同台比拼,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风采。

△柳军《以家国情怀托举起反腐使命》

△沈娟《高举舆论监督旗帜,做好成风化人文章》

△蒋圆圆《不忘初心,廉而有为》

       比赛环节,选手们用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不忘初心守廉洁,牢记使命助发展”这一主题,以《说“廉”解“廉”》《矢志不渝,做一名敢斗善斗的纪检人》《做党的忠诚卫士》《用孤独点亮初心》《平凡本色,忠诚情怀》等为题,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或讲个人工作的亲身经历,或讲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或讲单位集体的生动实践,分享自身的认识与感想,用语言的力量推动“爱莲文化”的传承,推动党风政风的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综合评分,市纪委、市监委柳军演讲的题为《以家国情怀托举起反腐使命》获得第一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沈娟演讲的题为《高举舆论监督旗帜,做好成风化人文章》获得第二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蒋圆圆演讲的题为《不忘初心,廉而有为》获得第三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肖益邦等7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前三名选手将与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爱莲者说”演讲比赛初赛第一名获得者共同进入决赛。

        “我感受到了纪检监察人的五味人生,体味到了捍卫初心的不易,更加坚定了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这次演讲比赛,再次提醒我们是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是纪检监察干部,提醒我们要坚守好岗位,点亮自己的微光。”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为选手喝彩,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坚实的力量。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