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爱莲讲堂——市纪委监委新时代讲习所”第十三期讲座开讲

发表日期: 2018-11-06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11月2日,“爱莲讲堂——市纪委监委新时代讲习所”第十三期讲座开讲。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主任杨桂林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专聘教授、市委党史研究室业务科长、地方党史专家罗志元宣讲邵阳党史。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到邵本土优秀红色文化,“爱莲讲堂”为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送上一份“知识套餐”和一堂“文化盛宴”。

“爱莲讲堂——市纪委监委新时代讲习所”现场

“要把执纪监督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当日上午,杨桂林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典型案例,从总则、领导体制、日常监督、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七个方面全方位解读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并结合该制度,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应遵守的制度进行提炼和归纳,帮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制度意识和程序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促进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案件审查、调查的质量和效率。


学员正在认真做笔记

      “邵阳是一块充满热血和情怀的红色热土,堪称一座红色文化宝库,可誉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当日下午,罗志元从邵阳早期党组织建立、农民运动、土地革命、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六个历史时期介绍邵阳的革命光辉历史。革命先辈、先进模范的大量先进事迹,展现出邵阳优秀儿女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过程中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范,引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邵阳本地党史,并从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动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责任,用革命精神和红色情怀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现场发放的《邵阳红色故事》

“今天的‘爱莲讲堂’,让我对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我对邵阳地方党史有了更深厚的记忆,我将坚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啄木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为全面构筑邵阳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奋斗终身!”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谢姗姗说。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