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机关读书会举办第二期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6-01 作者: 来源:

5月28日19:30,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读书会举办第二期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小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市委巡察组组长陈扬桂出席活动。活动由政策法规室主任曾明辉主持,读书会28名成员参加。



青年代表谈读《之江新语》体会


第四监督检查室柳军:“读书要用“巧力”,读得巧,读得实,读得深,懂得取舍,注重思考”。回想三年苦读,司考的岁月是生命中最宁静、最专注的日子,这个过程对每个参加考试的人而言就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必须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煎熬,当自己摇摇欲坠的时候其实很多人就已经放弃了倒下了,所以胜出者和淘汰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意志的力量。这也是总书记在文章中所谈到的“学习要舍得付出,百折不挠,下真功夫、苦功夫”。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惯,学习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人生方向!

案件审理室莫秀珍:“民主法治”是公共权力与公民权利的和谐,“公平正义”是社会规则与个人能力的和谐,和谐社会本质上是法治社会,法治也为社会和谐提供重要保证。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居中裁判的案件审理部门,尤其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引起重视:一是参考刑事审判理念中的“疑罪从无”原则,案件审理也应遵循“疑错从无”原则。二是在审理中要区分案件事实和客观事实,在案件事实认定上要注重证据的证明力和证据能力。三是对审查调查部门要强调收集对被审查调查人有利的证据。四是注重被审查调查人的权利保障,重视和落实两次“见面”。

党风政风室潘超:“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我们要做一个勇于竞争的人,面对众多的困难和挑战,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满足于现状,一定要保持谦虚的态度,树立不进则退、慢进则是退的竞争意识。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将读书作为锤炼高尚品格、修身立德的精神追求是一种崇高的境界。

机关党委胡亚男:“每年抓几个重点,完成几项任务,步步为营,年年有成,积小胜为大胜。”为如何打好文明创建持久战提供了清晰的解题思路:打好文明创建持久战,就是要坚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就到底;要不打“呆仗”,把每一步踩在点子上;要勇于攻坚克难,为最终的胜利一点点夯实根基。打好文明创建这场旷日持久战绝非易事,依靠的是集体,需要的是时间,每个人每时每刻的付出都是在为干成事业添砖加瓦。

信息中心陈湘林:“要把新闻报道摆上重要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切实抓好。”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离不开一个“实”字。一是要具备求实的精神。“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纪检监察宣传要敢于讲真话,善于讲真话,乐于讲真话。二是要保持扎实的作风。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强度大,运转快,要有“敲钉子”的扎实作风才能干出实绩。三是要富有真实的情感。要学会与群众打成一片,多往田间地头跑,善于同群众说话,多写贴民情、接地气、暖民心的作品。

办公室唐荣军:一是时间。习近平同志能够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的时间,亲自写文章,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非常值得我们钦佩的事;二是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之江新语》非常鲜明的特征,这是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施政思路,这也与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工作作风一脉相承;三是视野。视野决定高度,高度决定人生。《之江新语》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宽广的政治视野、深厚的历史意识、巨大的理论勇气和高超的领导智慧;四是事业。心系群众,一心为民。习总书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视事业如泰山,把岗位看做是为党的事业奉献的机会,当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在位时,尽职尽责,有所建树,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三位领导干部寄语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小富借用宋真宗《劝学诗》、苏东坡《读书歌》,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和读书方式方法,对读书会全体人员提出很好建议。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学习可以把思想和潜能释放出来,提升自己的人生格局,让自己宁静不浮躁,让自己变得更厚重,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市委巡察办组长陈扬桂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寄语年轻干部:读书要久久为功,厚积薄发。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