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思路 积极探索“分片交叉监督”新模式

发表日期: 2019-08-30 作者: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市直学校廉政风险,规范办学行为,持续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提升监督效能的有效途径,决定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在市直学校试行“分片交叉监督”制度。

 该制度将市直学校划分为五个责任片区,同时成立五个纪检片组,每个纪检片组由若干名学校纪检员联合组成,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的授权下对被监督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重点对被监督单位招投标工作、在建工程决算、物资采购、人事调动、职务任免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以及对公务活动费用开支等进行审查。纪检片组实行随访监督,督查检查均不通知被监督单位,检查结束时向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即时反馈情况,提出整改建议。

    “做实日常监督、靠前监督,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把各校纪检员的力量整合起来,破解监督难题,防止学校纪检员自己监督自己的‘灯下黑,从源头上提升监督的实效性。”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能刚在8月29日的市直学校纪检员会议上就本制度如是解释。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