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民理财不忘初心 管好钱袋牢记使命

发表日期: 2019-10-23 作者: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每一起案例都是一本鲜活的反面教材,既给我们留下沉重的教训,也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考;每一个案例都是一面镜子,既映照出腐败分子的贪婪与丑恶,也折射出我们财政管理还存在短板和漏洞,必须在完善强化制度管理和开展廉政教育上常抓不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楚表示。

据悉,市财政局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教育基地、举办专题党课、发放警示材料等方式,进行正面激励、反面警示,教育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

在观看《邵阳,这片红色热土》专题教育片、参观双清区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邀请专家上党课,树好正面典型的同时,市财政局党组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将组织党员干部阅读《湖南省财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读本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发挥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的作用。

《警示录》共选取了34个近年来全省财政系统发生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分类剖析,同时选编了部分忏悔书和法律法规,旨在用财政系统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提醒教育财政干部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莫重蹈覆辙,沦为“案中人”。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生安强调,用好反面教材,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在廉洁自律中担使命。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组与纪检监察组要同向发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要同步落实,齐心协力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保障好财政干部政治生命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