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市总工会“四个着力”扎实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0-12 作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

按照市委、市纪委的有关要求,市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四个方面着力,扎实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从党风廉政教育着力,打牢廉洁思想根基。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的思想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开展经常性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两准则三条例”,邀请有关领导和理论工作者进行学习辅导。明确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每年讲廉政党课不少于一次;每年开展一次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对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洁谈话,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从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完善廉洁制度机制。从“人、财、物”等关键环节入手,着力建立完善的廉洁管理制度,凡属“三重一大”问题,必经党组集体研究,必经纪检监察组监督。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建立和完善定期报告制度、专题报告制度、即时报告制度、约谈制度、处置反馈制度等,加强自我监督。

从严格日常监管着力,落实廉洁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敢抓敢管,敢于批评,加强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领导班子成员协助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身作则,带头廉洁从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共同建设职工群众认可度高、满意度高,社会形象好的工会机关。

从营造清廉氛围着力,建设廉洁文化生态。以“宝庆工韵”网站为载体宣传廉政法规、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先进事迹。制作廉洁文化宣传栏,在办公楼悬挂廉政宣传横幅,在办公室张贴廉政警句、格言,打造廉洁的工作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倡廉、崇廉、守廉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