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19-10-23 作者: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

近期,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盛源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市发改委的帮扶点--武冈市双牌乡双岭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督查,

根据市纪委监委监督“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纪检监察组将三个被监督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通过“问情况”、“看记录”、“访民情”相结合的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出勤情况、工作作风、履职情况以及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情况进行督查。纪检组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考勤记录、工作日志等资料,对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考勤管理进行检查,防范“挂名”帮扶、“轮流”帮扶等现象;深入产业扶贫现场,了解项目的进展、存在的困难,积极探讨解决办法;入户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交谈,掌握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扶贫措施的实施情况、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开展情况。

“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扶贫成果的重要标准。”刘盛源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及帮扶责任人要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着重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