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发表日期:2020-08-03作者:陈湘林来源:清廉邵阳

▲“爱莲讲堂”

       7月29-31日,按照“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了今年第二期“爱莲讲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9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戒,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禁造谣传谣的通知》《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我省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关于4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的通报》等文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做学习小结,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龙明主等7名同志作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曾市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学出硬气、责任、品格;要严守政治原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遵守亲清政商关系,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和微信圈;要防范滥用职权风险,知敬畏、守底线;要把严管和激励担当、尊敬厚爱结合起来,让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人有舞台,对不想干事、干不成事、坏事的人不能给权力。

       7月30-31日,在“爱莲讲堂”培训课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小富结合工作实践,深入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化水平授课;市中心医院护师阳媚以《白衣之下》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伍的见闻和经历,真实而生动地阐述中国“抗疫密码”;市国家保密局综合科科长丁念喜进行了保密工作培训;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永丰作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之探析》讲座;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宋传颖围绕“调控压力,健康自我,绽放生命的热度”主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所有学员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具体实践中,知敬畏、守规矩,懂程序、明职责,学业务,强素质,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

       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湘中幼专、邵阳职院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市直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爱莲讲堂”培训。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