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做好“四个结合” 突出“三个重点 ” 推动创廉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2020-08-03作者:邵纪宣来源:清廉邵阳

7月16 日上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常务副主任杨卫平率队到市财政局调研督导“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督导组一行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财政局 “廉洁单位” 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楚代表局党组对市财政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全部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党组 “廉洁单位” 创建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坚持大局观念,充分融合勤政廉政思想,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推动廉政制度建设,促进财政工作全面发展,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稳步前行。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市财政局创廉工作氛围不浓、风险排查滞后等不足。

关于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指出,财政是庶政之母,无财不以行政,要做好“四个结合”全面引领财政机关创廉。要结合行风建设抓创廉,要引入外部监督,通过聘请特约监督员等方式加强行风监督,以行风促政风带作风,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创廉工作深入开展;要结合业务工作抓创廉,要把廉洁思想、廉洁文化、廉洁制度融入财政各项业务工作全过程,通过业务工作的良好成效体现创廉的成色;要结合文明创建抓创廉,廉洁是政治文明应有之义,要通过创廉来保障创文,通过创文延伸创廉的外延;要结合党建抓创廉,廉洁建设是党建的核心内容,党建是创廉的引领,两者要充分融合,相得益彰。

在创廉过程中要突出“三个重点”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创廉,要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洁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并逐一整改,要围绕卖人情、耍特权、办事拖沓等方面想办法,治顽症;要突出制度建设抓创廉,要对财政收支管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廉政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要加大专项资金管理、银行账户管理、人员轮岗交流等工作力度,织密常态化的监管机制;要突出财会监督和公开抓创廉,财会监督是监督体系中的一种重要监督,各种政治行为都会通过经济行为来体现,各种不廉洁的行为归根结底体现为经济上的不守规矩,财会监督在反腐方面至关重要,要强化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使用、征收分成、津贴补贴发放、三公经费使用等的财会监督,强化预算公开特别是三公经费公开,并且常态推行。

李桂楚代表市财政局党组表态,市财政局党组将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逐条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实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为推进清廉邵阳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