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向树华率队督查邵阳经开区、市人社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0-08-07作者:任雅琼来源:

   8月5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率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政策法规室有关同志,赴邵阳经开区、市人社局督查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听情况、实地看窗口、“把脉”提建议等方式对两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在邵阳经开区,向树华听取了经开区创建“廉洁园区”活动情况汇报,查阅了经开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和落实廉洁制度等54项创建廉洁单位有关资料,实地查看了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转情况,指出经开区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有站位、有举措、有亮点、有成效,并对经开区运用大数据“OA系统”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针对经开区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开展,向树华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索拿卡要、暗箱操作、套取资金和违规招投标等行为;要注重工作实效,以点带面,找准抓手,强化警示教育,坚持创建与业务相结合,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在市人社局,向树华听取了该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内控制度、签到考勤、民主生活会、行风建设等有关资料,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党组重视、积极主动、声势良好。向树华指出,创建廉洁单位要树立目标导向,要通过创建活动,解决单位明显存在的问题,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干部作风要实起来,制度要落实下去,社会形象要好起来、政治生态要有明显改善。针对市人社局下一步的创建工作,向树华提出了氛围要浓一点、措施更多一点、特色更鲜明一点、标准更高一点的“四个一点”要求,并在廉政宣传教育、回应社会关切、结合工作实际、争做创建典型等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