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曾市南:扛实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政治责任 扎实有效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让廉洁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量

发表日期: 2020-09-11 作者: 来源:

扛实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政治责任

扎实有效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让廉洁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量

曾市南到绥宁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9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绥宁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等参加调研。曾市南强调,要扛实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廉洁单位”创建主体责任,让廉洁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量。

    自省委巡视反馈以来,绥宁县委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关于绥宁县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围绕“巡视整改方案”确定的任务与举措,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对症下药治“顽疾”,整章建制抓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曾市南指出做好下一步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继续巩固和做实巡视整改成效。巡视整改不能一阵风,巡一阵整一阵,也不能停在表面,就整改抓整改。要积极开展巡视整改问题“回头看”,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举一反三,抓反复,反复抓,确保巡视整改管长远、管常态。要强化问题导向,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越往后,巡视整改的难度就越大,要充分发扬攻坚精神、斗争精神,坚决与黑恶势力做斗争,与不正之风做斗争。下苦功夫、硬功夫、死功夫,扎实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专项整治工作,用心用情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让基层社会治理更有格局,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曾市南要求要强化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把手”平时要多了解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思想动态、作风情况,既要加强领导,也要加强监督,对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早提醒、早纠正。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激励担当,对受处分干部及时开展暖心回访,了解被处分之后的现实表现情况,对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的干部要大胆启用,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严管与厚爱,真正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曾市南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到绥宁县民政局、绥宁县思源学校调研“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曾市南对绥宁县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尝试给予肯定。


    曾市南强调要坚持过程导向,推进“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注重在创建过程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实廉洁思想教育,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制定深入人心的制度,让廉洁真正成为大家的日常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量。要抓实“廉洁单位”创建的关键环节,全面贯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树立正直、廉洁、公正的单位形象。要抓好政治文化建设,利用有形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把政治文化建设融入“廉洁单位”创建全过程,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要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强岗位风险防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戴其军 陈湘林 唐婷)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