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0-09-30 作者: 来源: 邵阳市纪委监委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和生活习惯。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自觉做到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特别是名贵特产,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违规饮酒和违规请吃、吃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涉赌涉毒、违规打牌,严禁公款旅游。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问题,以严而又严的态度抓好落实。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预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规矩、改进作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敲常敲“警钟”,筑牢廉洁防线,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通知》强调,要坚持快查快办,严查顶风违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紧盯住国庆、中秋期间“四风”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查纠“四风”的重要内容,紧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等享乐奢靡问题,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形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范围,强化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和纠正各种形式的餐饮浪费及“四风”问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各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财政、审计、工商、税务、公安、交警等部门要根据职能特点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市纪委市监委将在国庆、中秋期间对相关部门和地区监督检查情况开展抽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陋习问题突出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

《通知》要求,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严格按照省纪委《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十不准”》的有关要求开展,防止产生新问题。国庆、中秋假期结束后,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各市属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对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纠“四风”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形成专题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