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群众在“和谐邵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内反映问题获办理并回复(第1期)

发表日期: 2020-11-25 作者: 刘明华 夏懿琳 来源: 清廉邵阳

自“和谐邵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和运行以来,广大市民和人民群众在群内积极建言献策和反映诉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公职人员及时回应,并认真解答和处理相关问题,党群、干群“零距离”互动沟通,监督服务工作初见成效。
近期,“和谐邵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办公室巡群时发现,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城步县蒋坊乡枧坪村、洞口县高沙镇温塘村、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新铺台社区、隆回县西洋江镇南路村、隆回县大水田乡香溪村、邵阳县七里山场新田村、双清区火车站乡白云村、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俊头村、绥宁县瓦屋塘镇瓦屋塘社区、武冈市晏田乡蕉林村、新邵县雀塘镇花园村、新邵县太芝庙镇牛头冲村等村、社区群,有群众反映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养老金发放、安全隐患、农村医保等问题,群内干部主动认领、担当作为,及时上报、分流处置;相关承办单位认真核实,研究处理意见,积极整改落实。

     现对微信内群众问题诉求办理和回复情况摘要公开,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群众反映问题之一:2020年10月28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群众反映九江社区七栋的路灯坏了,请社区领导关注。(承办单位: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由于路灯基座受潮,导致线路接触不良,造成该路段路灯不亮。
     处理情况:收到信息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向状元洲街道办事处报告,并到现场核实。10月29日,社区根据路灯上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路灯管理所反映该问题,并明确专人负责跟进该问题的解决。在当天天黑前,路灯管理所施工人员对损坏的路灯进行了修复。10月29日晚,该栋路灯恢复照明。
     群众反映问题之二:2020年11月13日,在城步县蒋坊乡枧坪村监督服务微信群,有村民反映城佳坪山上水管爆裂,无法正常通水问题。(承办单位:蒋坊乡人民政府、枧坪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在群内的驻村领导迅速回应,马上带领村干部去城佳坪山核实处理。半小时后,经过查看,水管爆裂开4厘米左右的口子,如不及时抢修,会影响山脚下100余户村民的用水,乡村干部立即全力抢修,并购买了铁闸阀,为裂口上好“创口贴”。修理完成后,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反馈,村民用水恢复正常。
     群众反映问题之三:2020年11月1日,洞口县高沙镇温塘村群众反映该村光明组垃圾临时转运点处垃圾堆放过满的问题,要求村里及时处理。(承办单位:洞口县高沙镇温塘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办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村干部现场进行了查看。11月2日,村里联系了1辆垃圾转运车、安排2名保洁员,将临时转运点堆放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并向周边居民做了解释,同时将全村其他垃圾临时转运点都检查清理了一遍。
     群众反映问题之四:2020年11月4日,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新铺台社区居民反映兴和大道家电城路段路灯开关时间需要调整,晚上送电太迟,早上熄灯太早。(承办单位: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新铺台社区)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兴和大道家电城路段路灯一直还使用夏季开关时间(下午18:20开,早上6:02关),给来往行人和清洁工人造成不便。
     处理情况:新铺台社区第一时间与邵东市市政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调。2020年11月11日,兴和大道家电城路段路灯改为了冬季开关时间(下午17:50开,早上6:32关),此路段周边市政清洁工不用再打手电筒工作,行人及学生上学也方便了。
     群众反映问题之五:2020年10月23日,隆回县西洋江镇南路村村民反映南路村羊古塘后山垃圾成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承办单位:隆回县西洋江镇南路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南路村羊古塘后山有一堆建筑垃圾和渣土。
     办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后,10月24日下午,南路村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会议,号召村、镇干部和部分百姓拿起扫把、铲子、铁钳等工具,清扫羊古塘后山垃圾。清扫干净后,村里安排人员做好附近群众宣传工作,告知正确处理垃圾知识,并在羊古塘后山制作好告示牌。
     群众反映问题之六:2020年11月6日,隆回县大水田乡香溪村6组一村民反映其父亲已超过60周岁,但没能领到养老金。(承办单位:隆回县大水田乡香溪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该村民父亲间断了几年未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因而超过60周岁没有领到养老金。
     办理情况:香溪村支部书记及时告知该村民等候答复,随即打电话询问大水田乡社会事务保障中心经办人员,经查实,该村民父亲间断了几年未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照政策必须补交才可以享受。11月9日,该村民在香溪村支部书记协助下,在大水田乡社会事务保障中心为其父办理好补交手续,预计下月可以领到养老金。
     群众反映问题之七:11月10日,邵阳县七里山场新田村七组村民请求帮助挪移家中三个电表。(承办单位:邵阳县七里山场新田村村委会、九公桥供电所)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该村民的房屋墙体渗水,墙上电表箱内原有三个电表存在安全隐患,急需重新移位。
     办理情况:接到该村民反映的问题后,新田村村干部和九公桥供电所台区员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将电表箱移放到安全的位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群众反映问题之八:双清区火车站乡白云村村民在该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内提出建议:“现在战备路经开区排污工程铺设了天然气管道,请村里与煤气公司对接,在沿途各组预留接口。”(承办单位:双清区火车站乡白云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双清区纪委监委在巡群过程中发现此问题后,形成工单交給火车站乡,火车站乡工作人员向该村交办了这个建议。白云村村支两委与煤气公司作了初步对接,因管道口径太小,暂时不能接上,等管道口径加大后,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衔接。随后又电话回复了该村民。
     群众反映问题之九:11月10日,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俊头村群众反映自来水管渗水,自来水供水存在问题。(承办单位: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俊头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由于俊头村村主道在进行“窄加宽”验收前的道路修整时,把杨晟治家的自来水管挖烂了,导致自来水管的水渗到了路面上,供水也受到影响。
     处理情况: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队进行维修,11月10日下午三点让村组长和杨晟治一起验收查看,确保水管不再渗水漏水。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11月11日,绥宁县瓦屋塘镇瓦屋塘社区群众反映没办法及时缴纳医保的问题。(承办单位:绥宁县瓦屋塘镇瓦屋塘社区居民委员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瓦屋塘社区三组的村民王某,带着年迈的老父亲和家人共计6口人在广东省博罗县打工,没办法及时缴纳医保。
     处理情况:瓦屋塘社区秘书第一时间与在外打工的群众电话联系,在征得同意后,为8户外出打工确实没办法及时缴纳医保的群众代缴医保费。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一:11月8日晚,武冈市晏田乡蕉林村村民欧某在微信群通过视频和语音反映自家喂养的鸡突然死亡20余只,请村干部前来核实死因。(承办单位:武冈市晏田乡蕉林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该户养的80多只鸡,死亡20多只,20多只已有病态。
     处理情况:巡群干部第一时间在群里告诫农户不要食用,等相关部门人员来检查,并马上向村书记汇报。9日早上,村书记与乡农业中心两名技术人员一起到反映情况的欧某家现场查看。诊断为季节性鸡瘟,对病死的鸡予以深埋处理,对有病态的鸡建议买药治疗,并做好喂养场地消毒、卫生等防控工作。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二:2020年11月2日,新邵县雀塘镇花园村群众反映花园村村部垃圾桶内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造成污染的问题。(承办单位:新邵县雀塘镇花园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因花园村村部附近村民家里办酒席后,将垃圾倒在村部垃圾桶内,加上当天气温较高,以致于产生难闻的气味。
     办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花园村书记带领村干部马上到现场,发现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有一定的污染,立即联系垃圾回收站,对垃圾及时清理到位,村书记对办酒席的村民进行了宣传教育,号召村民注意保护环境卫生。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三:新邵太芝庙镇牛头冲村群众反映太芝庙至牛头冲村、枞树坳、乡道涵洞3处塌空问题。(承办单位:新邵县太芝庙镇牛头冲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太芝庙镇至牛头冲村、枞树坳、乡道涵洞确实存在3处塌空。
     办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镇干部于2020年11月16日带领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将太芝庙镇至牛头冲村、枞树坳、乡道涵洞3处塌空全部整修好,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