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群众在邵阳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内反映问题获办理并回复(第2期)

发表日期: 2020-12-28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编者按:自邵阳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和运行以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群内积极建言献策、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公职人员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并认真解决相关问题。通过发挥“监督服务微信群”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党群、干群高效沟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现将微信群内群众问题诉求办理和回复情况摘要公开,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群众反映的问题之一:12月6日19点,大祥区学院路街道桂花社区有群众反映桂花社区三组路灯都不亮了,影响出行的问题。(承办单位:大祥区学院路街道桂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属实。该社区干部看到消息后,在第一时间与路灯管理所取得联系,了解到是电力公司对桂花段变压器进行改造引起本次停电。

处理情况:该社区干部及时在群内回应关切,同时督促电力公司抓紧时间完成变压器的改造,12月7日晚上已恢复路灯照明。

群众反映的问题之二12月7日11点,大祥区学院路街道桂花社区微信群中有群众反映造漆厂门口铁桥下面的道路,一边有一个深坑,另一边有个树桩,且该段道路较窄,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承办单位:大祥区学院路街道桂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该社区干部看到消息后,及时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并商量对策。12月8日,组织人员对道路旁的树桩进行砍伐,安排人员对深坑进行填平,清除了安全隐患。同时社区将定时对村道交通相关设施进行巡查。

群众反映问题之三:麻塘乡田螺旋村群众反映村里断电问题。(承办单位:绥宁县麻塘乡田螺旋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由于受冰冻影响,楠竹压断供电线路,从而引发断电。

处理情况: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电管员进行线路巡查,排查故障。12月15日19点修复麻田线末端断线,12月16日中午正常送电。

群众反映问题之四:11月16日新邵县迎光乡峰江村有群众在群内反映其小孩在新邵正骨医院住院,需要开证明进行报销的问题。(承办单位:新邵县迎光乡峰江村村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属实。经村会计核实,村民小孩住院费在新邵县医保中心报销时,需要村开具证明。

处理情况:村干部已于当天14点为其开具证明,该村民已持证明到新邵医保中心办理小孩住院费报销手续。



    群众反映问题之五:12月18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沐三村群众反映其母亲走失,请村里帮忙寻找。(承办单位: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沐三村村委会、茶元头街道派出所)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该村民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自行从家中走失。

处理情况:收到信息后,沐三村干部立即响应,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组织发动党员、村民、街道干部以及派出所民警一起在沐三村及周边村开展拉网式搜寻,最终在沐三村与茶元村相邻的一处农田边找到老人。

    群众反映问题之六:12月8日,宋家塘街道公园社区皮具工贸园居民反映皮具大道与锦绣路交叉口下水道阻塞,污水与地沟油从下水道流到路面影响行人安全通行。(承办单位: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公园社区)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皮具大道与锦绣路交叉路口旁边六家烧烤店将地沟油倒在下水道而引起阻塞,油和污水溢出路面。

处理情况:公园社区第一时间与邵东市开发区建设部、宋家塘街道以及六户店主会商。由开发区重新挖开原管道并加大管道直径,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修建疏通中,预计元旦前完成。宏源环境卫生公司在每家店面放置地沟油收集桶,并定时收集。

群众反映问题之七:11月26日,水东江镇开发村排家组、象形组群众反映组里的生活垃圾堆放数日无人清理问题。(承办单位:邵东市水东江镇开发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通往排家组、象形组的组道因施工占用路面,垃圾转运车无法正常通行,该两组的生活垃圾堆放数日未及时转运。

处理情况:开发村村干部第一时间到排家组、象形组查看现场,并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及时与市垃圾转运公司联系。11月27日,市垃圾转运公司派遣垃圾转运车到现场,开发村村委会安排专人将垃圾搬上垃圾转运车,垃圾已清除,该问题已解决。

    群众反映问题之八:12月11日,洞口县高沙镇中和社区一居民咨询如何为其女儿在本地缴纳医保的问题。(承办单位:洞口县高沙镇中和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其女儿曾某大学刚毕业,去年在学校缴纳了医保,今年想在本地缴纳医保。

处理情况:收到群众咨询后,中和社区干部及时在群里回复:需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镇医保站录入信息后缴纳。在得知其本人在外地务工无法及时赶回后,社区干部与其电话联系询问相关信息,代其办好医保信息录入。

群众反映问题之九:11月3日,花园镇马家村巷子组村民反映省道加宽加高施工过程中,村组道路交接处未铺垫好,雨天路滑,容易摔跤,造成村民出行困难的问题。(承办单位:洞口县花园镇人民政府,洞口县花园镇马家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由于村组道路交接处未铺垫好,给村民出行造成不便,曾有几位村民骑摩托摔倒。

处理情况:村干部及时与工程指挥部取得联系,要求以最快的速度铺好村组道路交接处。同时组织村民一起拿起锄头、铲子积极行动,在村支两委、工程指挥部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马家村20多个村组道路交接口都已铺接到位。为了村民安全出行,工程指挥部安排两台洒水车和十多个人工加班加点清理路面烂泥。11月5日,路面全部清理干净,村民们恢复正常出行。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11月24日,隆回县司门前镇吉山村村民反映吉山村村里一段水泥马路路面上,有人乱倒泥土,造成村民出行不便。(承办单位:隆回县司门前镇吉山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该段路面泥土堆积是本村村民孙某修建房屋时运送渣土所致。

办理情况:11月24日,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吉山村支部书记马上通过电话、实地走访了解原因,当即联系该村民做好路面泥土清洁。11月27日,在村支两委的监督和协助下,通过人工铲除泥土,该路段路面已恢复整洁。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一:12月18日,邵阳经开区昭阳片区红旗社区有群众反映,红旗社区六组的马路路面上有扬尘,请社区领导关注。(承办单位:经开区昭阳片区居委会、红旗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由于在村里修路,导致道路上扬尘较多。

处理情况:收到信息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并打电话联系施工单位,负责跟进问题的解决,当天下午安排了洒水车洒水,清理了路面。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二:12月19日,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马杨村村民反映石家院子马路上垃圾成堆,没人打扫,垃圾桶里垃圾没人收运的问题。(承办单位:经开区高崇山镇政府、马杨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经核实,马路上垃圾没打扫,垃圾桶里的垃圾未清理。

处理情况:马杨村村干部核实情况后,向群众做了解释,马上联系保洁员,将石家院子马路上及垃圾桶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并要求其定时清理。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三:12 月10日,城步县五团镇巡头村五组村民反映家门口没有路灯,影响出行安全。(承办单位:城步县五团镇巡头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驻村扶贫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到,该村民居处人烟稀少,一公里范围内,只有四户人家,考虑到该村民住所的具体情况,扶贫工作组、村支两委通过会议商定,决定从工作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自掏腰包赞助部分资金购买路灯。联系厂家、选址、安装,不足一周,扶贫工作组为该村民及附近四户村民解决了夜间出行照明问题,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四:12月1日下午3时许,武冈市双牌镇双牌社区居民在社区发现一走失小女孩,遂领回家,并及时在社区微信群发布了几张小女孩照片,请群里的值群干部帮忙找寻其家人。(承办单位:武冈市双牌镇双牌社区居委会、双牌镇派出所)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社区干部第一时间通知社区辅警,并在社区、镇两级监督服务微信群及工作交流群发布小女孩照片,为其找寻家人。最后通过双牌镇警察工作群找到了小女孩的奶奶(该镇宝山村14组村民)。在双牌镇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小女孩奶奶接回走失小女孩。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五:12月16日,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一组村民黄某请求帮助安装电改电表。(承办单位: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委会、黄龙供电所)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石泥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供电所要求帮助群众尽快解决此问题。12月17日,电改电表安装到位。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六:12月1日,一渡水镇安阳村有群众反映其不知道安装湘税社保APP导致未续保,也未接到村里有关通知。(承办单位:新宁县一渡水镇安阳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群内村干部在接到问题反映后先安抚群众情绪,随后向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政策咨询,在获得解答后在群内以书面的形式第一时间向村民进行解释答疑,因现在医疗保险缴纳是由个人通过湘税社保APP进行缴纳,村里早就在群内发了通知,但当事人没有及时关注。事后村干部再次就社保缴纳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把APP缴费的相关操作流程在群内进行了公布,不少还未入保的群众按操作流程操作入保,该问题已解决。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七:12月4日下午4点左右,马头桥镇金盆村群众在群内反映村内有条道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承办单位:新宁县马头桥镇金盆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路面裂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导致村民出行不便。

办理情况:经过驻村干部、村干部与群众在群内讨论处理办法,及时把解决方案答复给群众。12月6日,金盆村支部书记带领人员到现场进行施工,当天即维修到位,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八:11月1日,新宁县一渡水镇莲花村群众反映该村垃圾临时转运点处垃圾堆放过满的问题,要求村里及时处理。(承办单位:新宁县一渡水镇莲花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办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村干部到现场进行了查看。12月20日,村里联系了1辆垃圾转运车、安排2名保洁员,将临时转运点堆放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并向周边居民做了解释,同时将全村其他垃圾临时转运点都检查清理了一遍。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九:12月16日,新宁县一渡水镇安阳村群众反映停电的问题。(承办单位:新宁县一渡水镇安阳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因冬季取暖用电负荷大,加之部分电路老化,造成停电。

处理情况: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电力部门核实相关情况,并要求电力部门尽快抢修,已于12月17日恢复用电。


来源:大祥区、绥宁县、新邵县、北塔区、邵东市、洞口县、隆回县、经开区、城步县、武冈市、新宁县

整理人:夏懿琳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