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奋楫正当时 风正好扬帆——“爱莲云讲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日期: 2021-02-05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清廉邵阳

奋楫正当时 风正好扬帆

“爱莲云讲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1月29日上午,邵阳市纪委监委启动“爱莲云讲堂”,首期分享法考成功经验。“清廉邵阳”公众号一经推出,旋即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过程中,审查调查取证适用刑事审判证据标准,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蒋怀德表示,市纪委监委开展爱莲讲堂、读书会等活动,激励干部职工抓学习强本领,营造了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提升法律素养,既是补短板强弱项的现实需求,更是适应未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迫切需要。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洞口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面对复杂的形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打铁还需自身硬”,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成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专家”,不断提升职业本领和岗位才能,增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信底气。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行动、有恒心。”邵东市纪委监委干部刘哲深受触动,决定参加法考,他认为,法考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把每一天的学习进度、学习内容做一个详细的安排,并保证学习时间,坚持不懈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同时注重劳逸结合,保持高效,才能事半功倍。同样准备参加法考的大祥区纪委监委干部尧昀表示,复习法考就像走一盘棋,只要下对了子,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会水到渠成、马到功成。既然下定决心,就要努力拼搏,坚持到底。不管是法考也好,还是工作也好,只有坚持到底,最后才能获得成功、取得成效。


法考是一次试验场,验心也验行。邵阳县九公桥镇纪委干部陈锦阳说,面对纪法知识系统的庞大复杂,既要坚定学法用法的决心、踏实学法用法的行动,更要注重学法用法的技巧和方法,借势而为,从复杂的知识体系中走出来,走到清晰的实际工作中去。他建议,学习时要重基础、会借势、抓重点、巧安排,运用时要敢运用、会运用、巧运用。全面细致的理解学习法律知识,构建自己的法治思维,充分利用网络课程、专业老师的教导课程,快速高效借势上车,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实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法考是一场马拉松,修心也修行。听了“爱莲云讲堂”市纪委监委7名干部分享他们2020年通过法考的经验,双清区纪委监委干部邓赞波的法考梦重新燃烧。他深情地感叹道:“法考不过,当了逃兵,我心有不甘,茕茕独处之际,惊觉心底纠结多年,畏考之意愈浓,然法考之梦难圆,法考之梦难消......如果法考是马拉松,这一路长跑,一定是累的,但会收获抵达终点的喜悦;如果法考是人生修行,这一段提升,一定是苦的,但会收获精神感悟。也许抵达终点还要经历多个失败,也许前进的道路充满坎坷荆棘,与其心底徘徊,不如先迈出第一步。暮鼓在侧、晨钟响彻,我的法考梦就这样复活了


     奋楫正当时,风正好扬帆。隆回县岩口镇纪委书记蒋志伟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克服本领恐慌,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努力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尖兵。在新的征途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法治思维模式融化到思想中去,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解决好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陈湘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