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3-19 作者: 郭松 孙晨宸 来源: 清廉邵阳

    318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认真研究、专题部署、精心培训、强力推进。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卫平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桂林主持会议,市监委委员王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要矛盾,切实履行协同职责。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和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做好开展廉政教育、受理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开展专项巡查等工作,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的从快从严查处,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精力,整合力量,优先处置。要加强正面激励教育,强化反面警示教育,推动政法干警尚荣知耻、学有榜样


    会议要求坚持同向发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加强向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请示汇报,建立“定期会商”“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共享”“线索管理”等工作机制促进提质增效。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加强与政法、组织、宣传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互相配合、互通情况,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的协调配合,坚持纪委书记亲自抓,常务副书记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参与的工作专班,形成“室为主、室室联合、室组地联合”等工作模式要坚持快查快处、深挖严查,确保取得实效,交出圆满答卷。(郭松 孙晨宸)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