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赓续红色基因 砥砺奋斗前行——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局

发表日期: 2021-03-25 作者: 邵纪宣 来源: 清廉邵阳

      3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研究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培元固本,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红色传统基因,不断汲取砥砺前行奋进力量。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纪检监察体制和纪律发展史相贯通,加快推进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建设,提供党史及纪检监察体制和纪律发展史学习平台,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开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他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有所得,学出成效。要学出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学出昂扬锐气,攻坚克难前行。通过学习,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情怀,不惧艰险,认清形势,把握规律,于变局中育新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接续奋斗。要学出人民情怀,牢记宗旨观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通过学习,始终牢记人民是历史的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学出知行合一,狠抓工作落实。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通过学习,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脱贫攻坚扶上马送一程,积极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快查快办快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出赶考精神,严明纪律规矩。严明纪律是走向胜利的坚强保障。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保障党走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中央八项规定在关键时刻改变了中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所有过往,皆为序章,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以赶考的心态,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他强调,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作用,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打造学习平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实学习教育。要注重统筹结合,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以及正在开展各种的专项治理行动,做实深度融合文章。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自我革新的斗争韧劲,一抓到底的抓落实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传统,压实支部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责任,会议扩大到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巡察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要求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活动。(邵纪宣)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