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动员暨第一轮动态巡回督查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4-28 作者: 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动员暨第一轮动态巡回督查部署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动员暨第一轮动态巡回督查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曾市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换届风气监督的第一轮动态巡回督查进行了工作部署。


    自全市市县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市委高度重视风气监督工作,成立了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纪委监委。同时,派出6个换届风气监督巡查组对12个县市区换届工作开展动态督查和重点督查,其中,各巡查组组长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担任,组员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


    曾市南指出,换届风气监督是当前一个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营造严的氛围,坚持严的基调,从头至尾贯彻严的措施。通过巡回督查,压实换届风气监督的责任,营造换届风气纪律的紧迫感,贯彻、落实换届风气风清气正的要求。同时,还要及时研讨换届风气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抓好落实,防范风险,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化为无形,确保换届过程中绝对不能出现大的负面舆情、颠覆性的问题,更不能出现影响整个换届正常进行的“卡脖子”问题。


    曾市南强调,各巡查组在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巡查时,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找准工作定位,坚决做到“四个不”:不干预换届、不推荐干部、不遮掩问题、不流于形式。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谈”的文章,合理确定谈话内容和谈话对象,对县、乡党委书记必谈,根据工作需要选谈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下好“查”的功夫,书面检查不拘泥于形式,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督促当地党委、纪委和组织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问题发现,紧盯三个突出问题:麻痹大意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村级换届选举暴露出来的拉票贿选、违规吃喝、违反程序等共性问题,同时要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巡回督查组对湖南省委所提出的具体要求。四要强化协作配合。办公室做好组织协调、统筹保障工作,各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向工作小组领导报告,及时沟通协作,完善风气监督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


    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6个巡查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