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1-07-15 作者: 陈湘林 孙晨宸 来源: 清廉邵阳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做有胆有识、有勇有谋、有为有位的“后浪”

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习近平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7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纪检监察“铿锵战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他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扣重点、抓关键、找深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学出了信念、学出了觉悟、学出了方向、学出了力量。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形成了“上下一体、齐头并进”的学习热潮,构筑起“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战斗堡垒。


他说,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两个结合”“两个革命”“两个清除”“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要深刻领会年轻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年轻人是思想火炬、时代先锋、未来力量,要感悟生逢其时、身担重任、知重负重、知责担责的历史荣光,传承革命先辈优秀品格,发扬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高举“思想火炬”,勇当“时代先锋”,成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未来力量”。


要深刻领会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重要使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执纪执法的第一线,是日常工作的第一环、开拓奋进的第一棒。要真金不怕火炼,既“出淤泥”而不染,又“入淤泥”而不染。坚决杜绝“躺平”思想,避免“四粗”现象,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激情;克服“内卷”行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奔涌的“后浪”,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他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要立大志,树立“做大事不做大官”的志向,将个人名利看得淡如水,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重如山,坚守“人民立场”,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幸福”,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青春韶华,让青春不虚度,让梦想展翅飞,让人生变得更有价值。


要深学习,把学习当作朋友、兴趣、责任,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结合“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强化政治历练,树立规矩意识,涵养过硬作风,淬炼履职本领,将法律、办案等专业知识与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想干事,克服畏难情绪,“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不怕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等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拓奋进第一棒”的使命,不断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本领,术业专攻、行家里手的专业本领,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落实本领,守正创新、争先创优的开拓本领,增强面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本领,努力成为有胆有识、有勇有谋、有为有位的“后浪”,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